首 页
研究所简介
机构设置
研究人员
研究方向
研究成果
在研项目
学术交流
通知公告
 
 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» 最新动态
 
 
书讯
[ 发布日期:2009-01-04  ] 【返回

  近日,由甘肃省古籍文献整理编译中心编撰,甘肃省人民出版社出版的《中国民俗知识》系列丛书正式发行。这部丛书全套共28册,分别叙写了全国28个省、市的地域民俗,是一部囊括了中华民族民俗风情的大型知识丛书,以收录现代仍在民间传承的民俗文化为主。这套丛书中,《山西民俗知识》由山西大学民俗文化与俗文学研究所所长段友文教授组织编写。

  《山西民俗知识》共分十二章,它不仅是对山西传统与现代民俗文化的集中展示,同时也是山西省民俗学界近年来正在崛起的以该专业的博士、硕士为生力军的学术团体集体合作的成果。这些青年学者大都在山西高校从事民俗学和民间文学教学科研工作,具有扎实的专业功底、良好的理论修养,这次协助是山西民俗学研究队伍实力的展示。

  《山西民俗知识》从学科理论的高度介绍、分析了富有山西地方特色的民俗文化知识,为记录、研究、宣传山西民俗文化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这本书融理论性、知识性、趣味性为一炉,是大学生和民俗爱好者了解山西民俗的入门向导。


版权所有©山西大学民俗文化与俗文学研究所